我醒了。

比浪漫更直接一点。

《첫눈》


*水仙拉郎


*东柏(漫画版性格)x姜亨俊





  秋风席卷大地带走夏的苍翠,变成橙黄橘绿的风格。再一缕风吹过,迁走秋的清爽迎来刺骨寒凉。枯败枝叶乘着风颤颤巍巍跌入泥土,倾诉又一年四季更替,拥抱最末的初冬。

  今天,是韩正宇和李秀妍去看望姜亨俊的日子,从姜亨俊昏迷到苏醒,已经过去一年了。

  “话倒是会说几句,但是没有什么学习能力,现在不能继续待在这里了,得转到教导所去。”

  这是疗养院的看护对韩正宇、李秀妍二人所透露的姜亨俊的病况。

  在经历诸多事情后,残酷的真相总是让人难以接受,却又不得不接受。当李秀妍见到已经完全失去记忆如同孩子般的姜亨俊时,曾经得知真相的那种惧怕好像瞬间荡然无存,只剩下了心疼。

  而韩正宇这边,因为他与姜亨俊身体里流淌的血亲关系,感到心情复杂。血缘是一种奇妙的存在,它总在无形中束缚着人的行动与意识,在很多时候连人自己都没意识到,正如从未对韩正宇有过杀心的姜亨俊,和对姜亨俊的所作所为恨不起来的韩正宇。

  看到如今变成这样的姜亨俊,韩正宇轻轻叹了口气,捻着刚在外面拾到的发黄枯叶在两指间旋转,告诉姜亨俊季节的变化:“这么快就又是冬季了。”

  对多数人而言,冬季意味着这一年逐渐步入了收尾工作,新的一年即将来临,新的生活也会重新开始。

  对他们来说,亦是如此。

  “唰——俊啊,现在重新创造美好的回忆吧。”

  李秀妍伸出手,对接过树叶感到开心的姜亨俊做出他们曾经经常会做的——删掉不好记忆的动作。这一行为引得姜亨俊抬头望向她,脸上原本的笑容淡了许多,眼底暮然升起一丝不易察觉的冷漠。

  “是雪!”

  “…下初雪了!”

  看望完姜亨俊的韩正宇和李秀妍从楼道中走出,正巧碰上冬季到来的开端,两声惊呼一高一低接踵而至,脸上洋溢的笑容无不彰显出今年初见雪景的喜悦,因为初雪的日子总是代表着好运与祝福。

  韩正宇笑着牵起李秀妍的手,感谢上天的馈赠:“看来我们今天的婚礼一定会举行的很幸福。”

  说罢二人便牵着手奔跑起来,彻底沐浴在这天赐的祝福中。但由于他们太过于沉浸此刻的幸福,导致没能看到不远处有一个人正朝着他们走来。

  “啊——!”

  一声尖叫伴着李秀妍慌乱动作划破天空飞舞雪花,又在被人及时拉回下稳住了局势。

  刚刚这人走来时似乎也没太看路,不小心撞到了正在跑着的李秀妍,韩正宇在旁边因为慢了一步没能接住李秀妍,所幸撞来的人眼疾手快抱住了李秀妍的腰,这才没让李秀妍摔倒在地。

  “没事吧秀妍!”

  韩正宇见状从那人怀里搂回李秀妍的腰,再不着痕迹的将那人推挤开,空出些距离。这人虽然救了秀妍,可从身材、衣着上看,怎么都像是个男人,安全距离还是需要保持的。

  那人看到韩正宇作为男友保护女友的样子,只是眯着眼睛笑了笑,然后拍着韩正宇的肩膀送上祝福:“不好意思——刚刚没太看路,你和你的女朋友快要结婚了吧,祝你们幸福。”

  “你怎么、等等你是……”

  韩正宇由一开始疑惑那人为什么会知道他们快要结婚了的消息,再从对方戴着口罩帽子的模样觉得有些眼熟。只不过话还没说完,韩正宇突然呆滞了起来,一直没说话的李秀妍也是同样处在状况外。

  “正宇啊,我们为什么会在这里?”

  “对啊…这是哪儿?”

  待两人回过神来,就好像丢失了记忆一般,如同局外人站在原地,一脸茫然。而刚才撞上他俩的那人已经在他们身后走远,对着不知什么时候出现在二楼走廊里的姜亨俊招手。

  这一切,都被姜亨俊看在了眼里。

  姜亨俊握着手中母亲留给他的项链,韩正宇给他的那枚树叶则被丢弃在轮椅旁,孤零零的躺在冰冷的地板上,无人问津。

  脚步声在姜亨俊身后响起,他没有回头,因为他知道来人是谁。等那脚步停下后,姜亨俊望着窗外抬起了手,韩正宇和李秀妍还在哪里。只见姜亨俊的手停留半空,做出跟李秀妍删除不好记忆时一样的动作,再虚握住一把空气,嘴角浮现出讥讽笑意,眼里写满了荒唐可笑。

  这时,身后那人又走近了些,站在姜亨俊身侧,抓住了姜亨俊准备收回的手。

  姜亨俊没有抽出手也没有表示反感,只是淡淡道:“你看到了吗?”

  “看到了很多,也开始读懂了你。”

  “读得懂我,是因为你跟我是一类人。”

  “所以我喜欢你。”

  那人直言不讳的说着喜欢,扯下了帽子和口罩。这是一张和姜亨俊有几分相似的面容,但又那么不一样,因为这张脸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的——超能力警官东柏。

  这也是为什么东柏挡着脸,韩正宇还差点认出来,因为他们也算是同僚。

  东柏松开了姜亨俊的手,抬了抬下巴,指向下面的俩人问道:“就这样放过他们了?”

  这一问让姜亨俊侧过头,面带标准抿唇笑容望向东柏,目光一如当年还是Harry时那般温柔。只是这样的眼神,才是姜亨俊最虚假的模样,因为那潜藏在这份温柔下暗涌的偏执与疯狂都被很好的隐瞒了。

  “机会只有一次,希望他们不要再遇到我第二次。”接着姜亨俊又问道:“你答应我的事都办完了吗?”

  “明天开始,你就不存在于这个世界了,他们或忘记了你,或以为你已经死去,你要相信我的执行力嘛。”在东柏最后略带轻松玩笑的口吻后,又突然正经起来:“接下来,轮到你了。”

  姜亨俊没有回答,而是转过了轮椅,轮子碾过地上的枯叶,压出了碎痕。就跟东柏在医院里第一次找上姜亨俊那样,姜亨俊再一次朝东柏主动伸出了手。

  窗外雪花纷飞,如天使展翼降下的白羽漱漱飘落,着力掩埋这一年的罪恶与污垢,用以洁白铺张整个世界,再告诉人们,现在这是新的开始。

  记得有人还说过,初雪说谎话是可以被原谅的。

评论(5)

热度(12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