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醒了。

比浪漫更直接一点。

《劫》

四、



  与此同时,深林小路直通尽头,一座府邸赫然隐蔽于此,受青草绿荫庇护,在外难见真容。青砖石瓦凝露结珠,滴落而下碰起一地尘埃,这一瞬动静登时引来守卫警惕眼神,充满杀机伺机而动。如若来者不善定会拔刀夺命——这即是黑纱烛笼,清国安插在朝鲜最大的杀手组织。

  昨夜九香顺利将吕云带回黑纱烛笼后,组织内部虽惊起一番轰动,但更多是形色大喜不声张,替归来天主保护身份。吕云所住居室一如从前保管完好,落脚伸手处也不见一粒灰尘,定是九香常常派人打理此处,知道吕云一定会回来。

  “黑纱烛笼虽听命于您,但却受命于清国,哪怕您是天主,也无法将组织解散。所以在您‘离去’期间,清国早已派人前来将散落各处的人员再度召回。”

  经一夜休息吕云已经恢复如初,气运丹田掌一脉内力,只觉功力上涨更比从前运转自如。因天界一日乃人间一年,吕云只是去了趟上面,下面竟一晃两年载,在与之脱轨前,只得先听九香汇报当前情况再做计划。

  “因目前并未出现实力上佳高于您者,所以天主之位始终空缺,而关于您起死回生之事…”

  九香音量渐低抿起娇唇,再三犹豫要不要说下去时,悄悄望向吕云心生忐忑,毕竟这事不仅会提到白东修,还会戳中吕云心中那抹痛处,恰恰九香最不愿见的就是看吕云难受。

  只见吕云坐落桌前斟茶自饮,清冽甘美之味留香唇齿,仿佛经历生死痛苦不是自己那般安慰道:“不必担心我,你只当提起一件旧事。”

  “是。那日您与白东修决一死战后,白东修不愿交出您…是我擅自动用法术将其打晕强行带走您。我只跟在场地主人主道,用丹药护住了您一丝气息,还有希望抢救回来,只是要寻一隐士高人医治后便带您离去。余下的一切皆由地主人主打点,目前我所掌握的情报也都是由他们传信于我,他们一直在等您平安归来,如今也随时准备待命。”

  吕云静静聆听并未怪罪,九香一直是办事效率极高的帮手,并且总能安排妥当,除了当日被洪国荣横插一刀打乱计划,才导致九香乱了阵脚出现纰漏,造成最后一系列误会。

  只是白东修…一想到这名字纤长睫毛轻轻垂落,压出一片阴影挡住吕云眼中情与苦的纠缠,在心里默念着一直想问的那句话。

  ——东修啊,你是不是从未信过我。

  “除了黑纱烛笼都知您是隐居山林养伤以外,其他人皆认定您已不是在世之人。”

  吕云手中茶杯身形一晃震出杯壁水痕,不是在世之人这句话对于吕云来说仍是刺痛,哪怕动作小的几乎微不可闻,也没能躲过九香敏锐的洞察力。吕云的的确确是死过一回,体验过那无尽黑暗的彻骨寒意,连血液都完全冷却,感官都全部丧失,最终驶向一片荒芜。

  活着回来又岂是那么容易?但生死之事对吕云而言早已看淡,所以即便是面对死亡,他也能坦然接受,正如当年毅然决然弃刀赴死般,从未后悔过。只是现在身负使命获得重生机会,务必要将玉帝交代任务完成,才好不枉救命恩情。

  “宫内可有什么大的动静?础…洪国荣那边这两年有过什么动向?”

  共处多年常常喊在嘴边的名字,只蹦出一个字便觉不是滋味,吕云眸光微闪划过一缕波动,眉头轻轻皱起,紧接着改口换上那人真实姓名只感到一阵陌生。

  “自从兵判谋逆之事败露后,中殿娘娘一党也跟着被查处,但先王念在旧情并未做绝,只是将其永远禁足,不得踏出房门半步,已是与牢房无异。而洪国荣作为揭露者一直被继位后的殿下所重用,他跟白东修现在相当于殿下的左膀右臂,一个善文一个善武,辅佐殿下解决了不少内忧外患。”

  九香心想,杨础立跟着换掉的名字彻底改变了,变成了现在位高权重的洪国荣。但九香却没说这句彼此心知肚明的话,不想这样再揭吕云伤疤。

  “不过…就在前些日子,洪国荣将自己的妹妹许配给了殿下做元嫔,殿下也是宠爱有加。而无影界密切关注洪国荣一举一动时发现,他与其他高官关系亲近不说,近来还有意拉拢几位手握兵权的将军们,虽不知到底在打什么算盘,但着实可疑,可一直只见他们商讨国事,或是偶尔夜宴聚会以外,并无不妥。”

  在情况彻底掌握后吕云盯着杯中茶水若有所思,双眸流转间似乎已经看清了什么,神色透出些凝重缓缓道:“权利会使人利欲熏心,而野心越大的人越是不安于现状,所以兵判也绝不会是最后一个。”

  午时,黑纱烛笼大堂内,烛光闪烁火苗轻跳,森然杀气扑面而来。前方一处高台上立有三个座位,分别为:天、地、人三大组织掌权者。

  只见地主张泰山、人主白面书生各自站在座位前,领众部下齐聚一堂有序排列,每个人都在屏息凝神翘首以盼等待着。

  忽然一道纤细身影出现,众人立刻低头侧身让出路来,烛光照映下逐渐显露面貌——吕云少侠衣装一贯黑色打底,紫纹攀绣其间衬出一抹内敛气韵,两袖缠绳交错紧锁衣袖方便打斗,衿带束身窄腰尽显,别两把短刀竖于背脊横于后腰杀出一抹凌厉攻势。

  吕云走向曾经同样走过的路,回忆如海浪拍打一涌而上,每一步皆灌足铅石沉重不堪。那时吕云正要继承人主之位,所有人也这般迎接着他,前方座位上还是前任天主。

  现今再抬头望去,一切早已物是人非。踏上这条杀手之路,便再无回头可能。

  “接下来几日,你们需将我已回来的消息散播出去。”

  “是!”

  这是吕云回来下达的第一个命令,没有人敢问为什么,亦如所有人都知道吕云貌美胜过女子,却也不敢多看一眼。

评论

热度(28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